big ocean

【未授翻/SU理论】金红石的作用是什么?

    渣翻,一个脑洞一样的理论

    原文网址:mushroom-cookie-bears.tumblr.com/post/163859060421/what-is-the-purpose-of-rutiles

    原作者是汤上的博主mushroon cookie bears,目前还没回复我询问授权的信息…

    【宝石名称采用迪幻字幕组的译名,在学术知识上有错误请一定告知。多图注意。】

-----正文如下-----

    金红石的作用是什么?


    两个月前播出的SU Wanted引出了许多新角色,在之前的几集中,也有海蓝宝石(Aquamarine)和黄玉(Topaz)两个新的宝石人出场。在Wanted特集中介绍了包括两个锆石(Zircons)、萤石(Fluorite)、蔷薇辉石(Rhodonite)、帕帕拉恰/红莲花蓝宝石(Padparascha)及金红石双子(Rutiles)在内的共有五种新宝石;在这篇文里,我想主要讲一下金红石。

    从庭审那集中,我们能看出锆石的职责是律师和公诉人,专门负责法庭审判;

    萤石和蔷薇辉石都是融合体;

    红莲花应该是个有缺陷的蓝宝石;

    在海蓝宝石和黄玉出场那三集中,她们各自的职责也显而易见;

    但我们对金红石仍然一无所知。目前出场的金红石,只有这对被造出来时就融到了一起的连体双胞胎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所以,我的问题是:金红石的作用是什么?她们似乎是在宝宝基地里量产而成的,这又是为什么?

    对此,我想出了一个理论。

    让我们先来看看现实世界中的金红石。

    上图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一张金红石的图片了。

    钛是一种强度很高的金属元素,而金红石是提炼钛的主要矿物原料。金红石(二氧化钛)的理论含钛量为60%,剩下的40%则为氧,并有6.6的莫氏硬度(注:最高为10,既钻石)。

    尽管金红石可以单独存在,它们更多是作为针状晶体包裹于不同矿物内部。


    这是在石英中的金红石;


    蓝宝石中的丝绸状金红石;


    欧泊石中的金红石;


    还有橄榄石中的金红石。

    当然金红石还存在于其他很多种矿物中,我只列出了在SU中出现过的宝石。金红石普遍可于石英中开采。

    现在让我们回到金红石双子上:


    看看她们的外形设计:没有鼻子和耳朵,发型是简单的平头,一身制服设计简洁,而且没有钻石标志。

    如果任何宝石和她们融合,估计不会有太大变化。

    ……你懂我的意思了吗?

    因为其晶体在现实中通常都包裹于其他矿物,而在动画中又是量产而成、设计简单,我以此推断SU中金红石的唯一作用,就是与其他宝石人融合。

    “但是,”你可能会问,“母星不是反对融合吗?”

    没错,母星一向不支持融合。

    但是,为了一个目的的融合却能被接受——战斗,比如红宝石就经常通过融合来提高武力值。



    金红石的成分中钛含量很高,因此在强度和硬度上都非常强。如果把金红石和别的宝石融合,那个宝石的外貌不会有太大改变,得到的融合体也不会与该宝石本体存在太大差异。

    以此看来,金红石似乎能在融合中为其他宝石人提供额外的能量和硬度。

    至少在我看来,这是她们被设计成那样的唯一解释。而且,crewniverse对剧中宝石学和地质学的研究比你想的要多。

    当然我的猜想很有可能是错误的,在网上也可能有其他的理论。我只是一直在想这个,然后就写出来了。

-----END-----

    我已经不认识“石”这个字了……

    想想还挺带感的。最近沉迷rutile twins,看到汤上唯一一个和她们有关的理论忍不住就翻了w 不过今早看见一篇新的(未经证实而且很有可能是假的)leak好像说Rutiles是“navigators”:-I

    希望Off Colors能主场一集…

评论(2)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