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 ocean

【SU理论】Gemcation中的珍珠与她的身体缺陷

看了新的几集,刷了些汤之后的一些想法。(剧透注意,图多注意,一时兴起没有逻辑注意)

【所有截图和台词出自Steven Universe Wikia,海报来自Pipiipek.tumblr.com】

先说观点:也许珍珠一直没有告诉史蒂文战争的真相,是因为她真的不能。也许是被制造时特意设计如此、也许是后期被原主(不论珍珠主人是谁)改造如此,她的身体构造不允许她说出特定的事实。

新出的Gemcation中珍珠的动作如下:

这里自行翻译的她的台词是:

所以,母星……我一直希望你能亲眼到那里看看,但我还以为我会和你一起呢。我想作为囚犯被抓到母星,也算是非常刺激的体验了吧。我……

史蒂文,我知道你有许多问题需要解答,比如关于钻石们。有些事情是我不可能解释的,但我想要解释。|gif开始| 我——(捂嘴)

史蒂文,我——(捂嘴)

珍珠想要告诉史蒂文什么(也许是事情的真相呢),但右手却自动捂住了她的嘴。随后她伸出左手把右手掰了下来,再次开口时右手又拍到了嘴上。从珍珠惊慌痛苦的表情和她随后努力想说话而导致的身体颤抖上,可以看出捂嘴这个动作实际上并不是出于她的自身意愿,而是一种不由自主、无法控制的动作。

最初看到这里时,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背后的意义。但后来仔细想想……

几乎每次涉及到与粉钻、与战争相关的剧情时,珍珠都会做出这个捂嘴的动作。只不过这次,是我们第一次看出她有多么不情愿罢了。

没错,在此之前珍珠曾经数次捂住自己的嘴——

Rose's Sword:


It Could've Been Great:


Back to the Moon:


Steven's Dream:


(这里似乎可以看出,石榴是知道珍珠的秘密的)

I Am My Mom:


就连此前官方发布的第五季海报中,珍珠都保持这样的姿势:

现在看来,单单以“很吃惊很害怕”来解释这个捂嘴的动作似乎略显不足。我们可以推断如果这个动作没有一些特殊意义,珍珠就不会以这个姿势出现在海报上;加上每次捂嘴动作出现时珍珠的惊讶恐慌的表情和她的挣扎,似乎一开始,剧情就在大幅度地向我们暗示:珍珠不告诉史蒂文真相不是她不想,而是她根本不能

与此同时,这个假设也引向了另一个问题:珍珠想说什么?

首先我们要确定,这个动作的应用范围是哪里?根据前面Zoo那几集的剧情来看,珍珠在谈论玫瑰、蓝钻和黄钻时毫无阻碍。也就是说,捂嘴的动作只在她有心提及粉钻或白钻时出现。这样看来,她很有可能知道一些关于粉钻和白钻的秘密。再加上Gemcation发生在史蒂文因为粉钻而被指控之后,珍珠很有可能想要告诉史蒂文粉钻破碎的真相。不过,我并不认为这是唯一一件珍珠“被禁止”说出的事,也许她是不能说出任何战争的内幕呢。(以及一点个人猜测:如果这个理论是真的,那么当史蒂文在I Am My Mom里被抓走时珍珠是否想要揭露真凶呢?)

这就引向了另外两个问题……这种“被禁言”的设定,是所有珍珠宝石出场自带,还是珍珠原主对她进行的独特改造?想起在母星,珍珠这种宝石被用作贴身侍从,能够出席种种私密的场所(比如还是Zoo那几集,蓝黄珍珠就能够待在非常私密的场合目睹黄蓝钻崩溃),高级宝石们会通过特殊设计将所有珍珠自动设定成“非礼勿言”防止信息外露,也情有可原。关于这种说法有一个小细节可以支持:记得在Rocknaldo中罗纳尔多关于“水中精神控制的矿物”的“预言”吗?珍珠是产自水中的。

另一种可能性涉及珍珠原主的身份,以及究竟是谁杀了粉钻,目前的嫌疑宝石包括:

  • 我个人很看好的白钻(如果珍珠的主人是白钻,而白钻是母星攻击及粉钻破碎背后的幕后主使)

  • 粉钻(这会很有趣嗯)

  • 玫瑰(嗯这会更有趣)

  • 其他

在目前还没有别的论据支撑前,很难得到进一步的推论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无论是谁对珍珠做出了这样的修改,都会和母星的战争有很深的关系。不过我真觉得应该是白钻

只能说……如果这个“被禁言”的理论是对的话,我无话可说只能向制作组和糖姐表示我深深的敬意。Well played, Sugar. Well played. 不过目前来说,还无足定论;我们只能拭目以待,等待谜团在下一个漫长的等待期后揭开了。

-------

以及一些我自己的小想法和评价:

这几集虽然不像之前那个steven bomb那样剧情爆裂,但可以说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次了。剧情舒缓展开,每集都有其特有的内容,不管是宝石还是镇民集都和主线有关。每个出场角色都得到了应有的性格发展,看着好不过瘾。

我个人非常喜欢剧里康妮/史蒂文、青金石/橄榄石以及拉尔斯/萨蒂这三对之间的平行关系……一组纯宝石、一组纯人类,还有一组算是在中间:康妮出于埋怨离开了史蒂文,青金石出于对战争的恐惧离开了地球,而拉尔斯……大概是想回也回不来;被抛下的三人则在这六集中都多多少少经历了各种情感、生活上的困难,也大约算是找到了一些解压的方法。史蒂文比后两位还好点,至少康妮小天使(她的新发型!!!太可爱了!!!)最后回来了;反观宝石组和人类组:在Lars of the Stars的预告中我们知道拉尔斯现在过得还不错,带着off colors当宇宙海盗。这说明他大概会在未来的某集中回归地球,至于之后,就不得而知了。而青金石,我个人认为她最终也会回来,也许她的主线会和拉尔斯相重合呢?至少在我这个lapidot推看来,她离开前的那个眼神不像是一个决意要走的人的。

而且真的好心疼橄榄和萨蒂啊……心疼死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快回来啊你们俩…………

我真的!好喜欢!珍珠!啊!她她她好温柔就像妈妈一样(。别管玫瑰了我喜欢你啊小姐姐!!!!!

评论(16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